月照花林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中太】【all太】论家养奶团子是什么体验(四)

ooc预警

主中太,有all太

不定时掉落

求评论

被爱着的太宰先生

乱太

         在修治还很小的时候,侦探社曾发生过一场争论,关于上学的事。

         国木田坚持要让修治上普通的学校接受普通的教育,而乱步则是直接反对。

         乱步听着国木田激动的讲说,罕见的沉了脸色。“国木田,你觉得,如果是太宰...”

         “乱步。”社长出声,皱了皱眉。

          乱步顿了下,闭上了眼,再次睁开时,眼里多了许多说不明的情绪。“修治必须要有强大到足够保护自己的力量。”

         乱步说着,嘴里有些发苦。“现在在我们身边的,不是太宰治,而是津岛修治。不能把我们对太宰的亏欠,强加于修治身上。国木田,我明白你的顾虑,可是修治不仅是我们正在照顾的孩子,他还是太宰的传承,津岛家的孩子,极端反异能力【人间失格】的拥有者,在他成长的道路上会不可遏制的遇到各种挫折磨难。难道你能保证时时刻刻都陪在他身边照顾好他吗?”

        国木田哑然,嘴唇嗫嚅着却没说出什么,逆光中看不出他的表情,手上“理想”字样的笔记本被抓的出了印。这时,一直没有出声的敦开了口,“国木田先生,乱步先生,大家,就不能让修治作一个普通孩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一生,就...不行吗?”他说着,眼里带着央求的神色。

         “我同意乱步先生的意见。”

         “镜花...”

         和服少女双手交叠,站的笔直,眼眸清澈坚定。“太宰先生曾在绝望之际教导我,给了我活下来的勇气,让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力量,也能够斩断前方一切荆棘。现在修治需要我们的帮助,那么我也希望我能够像当初先生帮助我一样,让修治能够勇敢的走过风雨,即使我们没有第一时间陪在他身边,即使他会经历挫折困苦,像野犬一样满身泥泞行走,也不会忘记生活的希望。”

         乱步定定看着镜花,良久,他叹了口气,一手揉眉心,脸上有些痛苦的神色。“其实我也有着私心的。我能感受到,这孩子很聪明,我想,如果是太宰的话,他注定不平凡。我...不想让他碌碌无为一生。这样想的我,是很自私的。”

        忽然门被推开,众人向门口望去,只见修治穿着小睡衣揉着眼睛,看到乱步后咧嘴笑了,小跑几步跑到跟前张开胳膊,“抱抱!”

        乱步弯腰把小孩抱起来。团子在乱步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打了个小哈欠就又睡了,小手环着乱步的脖子。

        乱步的神色柔和了下来,轻轻晃着怀里的孩子,一边的贤治找了毯子把小孩裹起来。

       “我也不全是不同意国木田。”乱步的声音轻了些,“我同意让修治去上普通学校,但是我会授予他推理与博弈的能力。要求就是,无论他有多少知识储备,他都不能跳级,还有关于修治的事,必要的话,联系港口黑手党,请求他们的帮助。”

        “好好睡吧,小家伙,有我们呢,永远不要害怕,啊。”

        小孩在睡梦中呷呷嘴,露出一个笑,似是做了好梦。

        修治上学后,课余时间基本就粘着乱步。

        乱步作为老师是相当严格的,于是侦探社的其他社员经常能看到,修治背着手认真的背着俳句散文或是思考逻辑问题,乱步则坐在他身后安静的看着他。

        小家伙很聪明,总能完成各式“作业”,倒是乱步老是在小家伙努力思索的时候嘲笑他,气的小孩扭头钻到社长身后表示再也不要理乱步哥哥了。

        不过要是有什么好吃的还是要和乱步哥哥一块分享就是了。

        一次武装侦探社遭遇了一次外来袭击,大家聚在会议室里思考对策。

        在准备了两个计划要开始行动时,一直安静乖乖坐在社长身边舔棒棒糖的修治忽然拽住社长的衣服下摆,小手指着桌上地图的一角。

        众人正疑惑时,乱步一挑眉笑出声来,把小孩抱起来轻蹭白嫩嫩的小脸,“你可真是...太聪明了呀,小修治。”

        原来小孩指出来的是极不容易注意到的防御漏洞,但这个漏洞加以利用的话会成为有利的反击方案。

       看着大家一瞬间都盯着自己,小孩歪头。

       社长伸手摸摸头,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做的很好。”

       小孩有些害羞的揉揉头,把脸埋进乱步怀里,耳朵都红了。

       其他人去战斗时,非战斗型的乱步抱着修治到安全的地下室。一大一小两个一块鼓着腮帮子嚼玉米脆片。

       乱步看身边晃着腿的团子,点头,嗯,连嚼的频率都一样。

      小孩抬头看他,嘴里嚼着不停,递给乱步一罐原味酸奶。

      乱步把酸奶打开,拿塑料小勺搅了搅,看着小孩也打开一罐黄桃味喝着,“怕不怕啊?”

      “不怕!”小孩给了他一个怎么可能的眼神,“我可是男子汉,要保护乱步哥哥的。”

       乱步有些想笑,“那修治真厉害啊。”

       “...不过,要是有危险的话,一定要先逃走,先保护好自己啊。”

       “为什么?”

       “因为我们不希望你受伤啊。所以啊,要先考虑自己啊,不要让大家担心哦。”

        小孩托腮想了想,摇头:“我想,如果乱步哥哥国木田哥哥你们遇到危险的话,我一定是不会走掉的。”

       “但是...”

       “乱步哥哥,还有大家,都很爱修治,不是吗?既然大家不希望我受伤,那我也同样不希望你们受伤啊,那是将心比心。”

       “修治也很爱乱步哥哥你们啊。”

        乱步看着眼前的孩子,说不出话来。

       “老师说,爱像花香,像阳光的温度,源于心脏的每一次跳动,当我们感到爱时,会感受到花香的欢愉,阳光的温暖,心脏会开心着跳跃着说我爱你。要珍惜爱着自己的人。而我在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有这种感觉。所以,我要珍惜,我想和乱步哥哥,和你们一直在一起。”

        “如果要发生很难过的事,大家一块面对的话,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吧,至少,还可以一起流泪啊。”

        乱步笑了,把小孩往怀里搂着“是啊,至少,可以一起流泪啊。”

         “修治。”

         “嗯?”

          “永远不要害怕,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

          或许曾经发生过很难过的事,悲伤的事,但是,我们依旧相信,和煦的阳光在寒冷长夜后还会照耀晴空,大地之上还有春天的花种在悄然等待,等待爱的暖阳与春风把她们唤醒。仍要相信,泪水滋润的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开花与你重逢,爱着的人会在无垠花海之中,广袤蓝天之下,在不远处的前方回首露出笑靥,向你表露爱意,说着他所有的愿意,愿意,愿意。

评论(4)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