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照花林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中太】【all太】论家养奶团子是什么体验 番外 新春贺岁

ooc预警

主中太,有all太

不定时掉落

被爱着的太宰先生

妖怪pa


落日时分,逢魔时刻。

虽是傍晚,但由于漫野奇伟瑰怪古木,没有一丝日光照亮地面,原本幽静苍劲的森林倒像某种野兽的巨口,狞笑着等待行人自投罗网。

黑暗中,穿着和服的小女孩惊恐的在密林中狂奔,拼命的想甩掉身后看不见却一直存在的阴狠视线,可黑灯瞎火还有时不时出现的绊人草藤使她的速度着实不快。

女孩终于筋疲力尽,半跪着扶着身边的大树喘气。还没等她暂时冷静下来,就听头顶翅膀扑腾声,一只白脸大枭自树上滑翔而下,澄黄大眼掠过消失在黑暗中,婴儿啼哭似的鸣叫给诡谲的树林再添几分阴冷。

“呜呜,爸爸,妈妈...”女孩终于忍不住哭出来。原本她和父母一起参加新年歌会,在道路边追只白肚皮的小刺猬,明白时已经深处荒野老山之中。日本自古便有“神隐”之说,平日里只道大人吓唬孩子的鬼怪传说不断在心里盘旋,无助绝望涌上女孩的心头。

“嗷嗷,嗷”有柔软的羽毛温柔拂过女孩脸颊,奶声奶气的叫声莫名让她心里安定了几分。

什么?她抬起头,泪眼婆娑里一只小小的白狐狸坐在她面前。那狐狸很小,好像还没断奶,周身皮毛洁白如雪,鸢色的眼睛澄澈清亮,没有寻常狐狸的狡诈,倒像孩童特有的天真聪慧。

小狐狸歪歪头,起身舔舔女孩的脸,又软软的叫了几声。

“哈哈,好痒...”女孩被舔的发笑,不再哭泣。

小狐狸似乎极通人性,安抚女孩后站起来转过身向黑暗中嚎叫,不知是不是错觉,女孩觉得树林虽然黑,但没有了之前无端的瘆人感觉。

在女孩发愣的时候,小狐狸咬着女孩和服下摆,拽着她向外走,嘴里“呜呜“的催促。

很快,熟悉的灯光出现。女孩惊讶的发现自己站在歌会广场旁的树林里,父母唤她的声音也越来越近。

“是,是你...“女孩还没说完,小狐狸坐下来,两只粉嫩的小爪子举起来做出拜年的姿势,一下把她逗笑了。

“真是谢谢你了。“女孩抱抱毛茸茸的大尾巴,把口袋里小狐狸一直巴拉的钱币递给它。小狐狸再舔了舔女孩的脸,叼了钱币窜到树林里,尾巴一摆一摆做告别样,可爱极了。

 

跑了不久,小狐狸左看看右看看,松了口气放下钱币,身体发出乳白色的光芒,狐狸的身形渐渐变成五六岁男孩的身体。津岛修治摸摸自己头上的狐耳,再看身后和服里鼓鼓的不安分的尾巴,不禁泄气,一屁股坐在草地里。

唔~怎么还修不成完整的人形啊~

不过,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小孩猛地搓搓脸蛋,对!还有秘密任务要做!这次一定要让哥哥们大吃一惊,哼哼!

 

小狐狸费力的拖着大袋子,小心翼翼的看洞口。

应该...不会被发现的...吧?

还没松口气,小狐狸就感觉后颈皮一紧,被叼了起来。

“说过多少次了别去招惹人类,怎么就是不听话,要是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听着头顶气急的声音,小狐狸半点不害怕,欢快的要往乌天狗的怀里扑,“中也哥哥!

中原中也看着眼前小崽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几秒钟后败下阵来,训不下去了,给跑了一天的小崽子舔毛。“说吧,去人类世界做什么?“

“嘿嘿,“小狐狸轻巧跳下去,在袋子里翻腾一阵,拖出几个大福袋。

“礼物!送给大家的!“

中原看着眼前献宝似的孩子,送给他的,送给红叶的,送给森先生的...

聪明,温柔,分明弱小,但又无与伦比的强大。

中原笑了,温柔的抱起孩子。

有你在,真好啊。

 

“乱步先生,我们不出去吗?“

不同于白虎的不安,江户川乱步是十足的淡定。“炫酷帽子君不会做什么的,这样很好很好。“

这样真的很好,对吧,太宰?

多少年前,同样的夜空之下,平安京的业火烧干了眼底清泪,入了眼的皆是百姓流离,听得到的尽为鬼神恸哭。伦理不再,繁华覆没。你在笑吗,你会哭吗?

青年居高临下看着满城血色,火光照不亮他眼中浓墨。他微微转头,沁染了血气的月光照在他身上,衬得如玉脸颊苍白,鸢色眼眸映着不详的火,身后九尾,白衣倾城。

他在笑。他在哭。他从容不迫。他状若疯癫。

白衣浴血,语不成调。

他说,乱步先生,我该怎么办呢,我能去哪呢?

【谁能救我呢】

此生终是渐行渐远。

幸好,多年后再见故人,再见你。

不是祸世九尾,而是神赐稻荷狐。

你不是祸害,不需要被拯救,有了去拯救别人的勇气,有了爱与被爱的资格。

年长的白狐看着外面嬉闹的小狐狸,嘴角笑意温柔。

爱着这么多人的你,一定会幸福一辈子的。

 

“繁子,刚刚跑到哪里去了?“

“妈妈,是狐狸,是小狐狸带我回来的!“

繁子转过身向身后的树林大声喊着:“谢谢你!”女孩笑着,很甜,很美。

花火绽放,人们期盼着新年的到来,广场人声喧闹,喜气洋洋,似乎神灵们也被人间礼乐感染,预备着给人们以无限的幸福。


评论(5)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